国际教育

国际部中加班期中考试质量分析暨教育教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4

乔老师发言

王校总结

张老师发言

张主任发言

11月30日,郑州四中国际部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暨教育教学会。副校长王政强、国际部主任张晓利、外方课程负责人张老师及中加班全体中外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加班班主任乔老师首先对中方课程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第一次月考成绩相比,国际部学生国家课程总体成绩有所提升。这主要得益于学生逐渐适应了国际部的教学方式,师生之间的磨合也越来越好。乔老师也指出了接下来要提升的地方,理科学习方面需要加强,在按计划进行教学的同时需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技能。国际部学生层次较为多样,也希望各科老师进行命题研究,把握难度系数,真正考出水平。

接着,外方课程负责人张老师由申请海外大学所需高中成绩单的构成引入,强调重视中方课程的学习,重视每一次的考试。张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外方课程的过程性考评及截止目前的考评情况。目前中加班学生已经逐步适应了国际课程过程性考评,90%左右的学生成绩达标。自分层教学实施以来,两个班级的成绩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老师们包干学生进行课后辅导,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称赞和认可。张老师对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课程方面不能单纯拼盘,而应该在吸纳融合的基础上构建课程。也建议以英语学科为切入,尝试融合教研。英语读写老师刘老师和基础雅思董老师也就近期的教学内容、学生成绩分析,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讲解。

随后国际部主任张晓利在讲话中表示,自开学以来,国际部的发展顺利平稳,家长和学生的反馈也非常积极。这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配合,她为此向各任课教师、班主任和管理团队表示赞赏。同时,她也对国际部接下来的教学和管理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在作业量、课堂要求和教学目标方面,能够结合实际进行合理安排,充分发挥学生的潜力。

最后副校长王政强做总结发言,他说秉承郑州四中“为了每位师生的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让学生有进步,有幸福感,国际部要做好差异化教学。在管理方面,要做到严管厚爱,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习惯养成。同时,既要注重过程导向,在过程中解决问题,也要注意目标导向,让目标可视化,并时常回顾,逐步构建学生们的反思哲学,让学生时常关注自己学习习惯和成绩表现,并时常进行反思,从而促进国际部学生水平整体提升。

本次期中考试分析暨教育教学会议总结了国际部学期中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国际部接下来的教学及管理明确了方向。同时,这次会议也增强了全体教师和管理者的凝聚力,为国际部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