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榜样引领 笃志同行——郑州四中国际部召开德语学习分享交流会

作者:张晓利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28

国际部老师和经验交流的同学合影

国际部老师和经验交流的同学合影

王洋老师总结近阶段学习情况

王洋老师总结近阶段学习情况

学法交流分享会

学法交流分享会

阎钰老师总结近阶段学习情况

阎钰老师总结近阶段学习情况

为促进下阶段德语教学,让同学们的德语学习更加高效,12 月28日上午,郑州四中国际部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高三德语学法交流分享会。

会上,王洋、阎钰两名老师总结上一阶段学习活动。他们全面细致地总结了前段时间德语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同学们掌握情况和下阶段努力的方向。同时对比分析了高考德语和英语试卷的异同,德语和英语学习方法的异同,指出德语学习的秘诀:勤学苦练、坚持背诵。同学们很受启发。

接下来是两名学生的德语学法交流。来自高三德语班的刘贤培同学和周祺越同学进行了学法分享。刘贤培同学分享了学习德语的心路历程:从高一兴趣使然选择德语学习,到高二学习压力陡增,在纠结中坚定选择,再到高三不断探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和周围的同学们互相加油打气,共进退,同荣辱。周祺越同学着重从高考相关题型中他所擅长的阅读理解的做题技巧进行了总结,以自己摸索的最优经验给其他同学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他们的分享还运用了十分活泼有趣的语言,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喝彩。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对同学们进行了学法指导。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做人生的掌舵人。要坚定决心,目标明确,勤学苦练,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她还勉励大家,学习不仅是汇聚泪水和汗水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不断遇到更好的自己的修炼自我的过程,要精益求精,要学会慎独,要有惜时精神,要学习交流,形成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期待本次学习交流分享会成为同学们德语学习的加油站和助推剂,为同学们的进步助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