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国际部学生观看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曲剧《老鼠嫁女》

   发布时间:2015-12-08

由省曲剧团表演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曲剧《老鼠嫁女》在我校上演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认真观看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

    12月7日,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曲剧•小型舞台剧 《老鼠嫁女》在我校音乐厅上演。以其风趣幽默、大胆夸张的表演以及专业的唱腔博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展示了河南戏的地方特色,而且让观众欣赏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曲剧艺术。
    曲剧《老鼠嫁女》是一部50分钟左右的戏剧,由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南省曲剧团)排演,由新加坡戏剧家蔡曙鹏编剧,李杰导演,赵红梅作曲,曲剧名家方素珍、刘艳丽、杨帅学等主演。
    演出中,生旦净末丑等角色将唱腔、服装、造型等把握地精准而到位,几位曲剧名家饰演的老鼠和猫从动作到表情都很有张力,夸张而细腻,拟人化的人物造型,逗得观众开怀大笑。
    为了让郑州四中国际部的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中国传统曲剧文化,学校特别邀请国际部全体同学观看此剧。同学们对这样新奇有趣的剧种都十分感兴趣。郑州四中国际部集中了中外双方高中课程的优势,既保留中国高中的知识深度,又结合外方高中对学生的实际能力培养,因此经常组织学生观看民族音乐晚会、中国传统戏曲剧等,熏陶学生的中国文化传统底蕴,使其更具有国际竞争力。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专业性、公益性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2014年度资助项目达394项,2015年度资助项目达到728项。
    《老鼠嫁女》在郑州四中的演出不仅为本校师生带来了河南省曲剧艺术的精神与美感,而且推动了学校美育教育的进程和发展,使学校在以美怡情、以美益智的理念的引导下深入挖掘美育教育的内涵,为师生营造出充满美感与艺术享受的文化氛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