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又是一年金秋季,国际部播种正当时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9-02

老师们在播种

老师们在播种

同学们喜提大南瓜

同学们喜提大南瓜

同学们在除草

同学们在除草

9月2日下午16时,国际部老师们已经在负责的相关菜地耕作了许久,除了杂草,刨了新土,撒下新的种子,灌溉上充沛的水源。

国际部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在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中也播下了新学期新作物的种子。他们在嬉笑中互相打趣,互相帮助。劳作结束后,他们一个个叉着腰,擦着汗水,欣喜地等待着日后种子的出土、萌芽、结果。大家都开心地说会好好呵护自己的菜地,一定经常来看它照顾好它。

整个播种过程秩序井然,有的负责除草,有的负责翻土,有的负责挖出新洞,有的负责分区域撒下种子。老师们、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好不热闹。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亲身体验耕作的喜悦,还能增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以及和学校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同学们爱绿护绿、不随意采摘、爱护环境的文明习惯。

每次校园新学期菜地播种活动都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校园播种活动作为学校开展文明习惯养成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引导着学生们亲身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有效推动了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