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与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员教学线上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2

1


2


3Luke老师与中方老师互动读单词

3Luke老师与中方老师互动读单词

4


5Luke老师展示学生作业

Luke老师展示学生作业

6


7Luke老师展示有什么方式可以更好地学习

Luke老师展示有什么方式可以更好地学习

9月12日晚20:30,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与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一下简称CIC)举行线上教学学术交流会,主要就一些教学方法进行了分享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邵老师进行了双方参会人员介绍。中方参会老师以王政强校长为代表,一共有9位老师参与,加方参会老师为Luke老师。

首先Luke老师介绍自己的教学背景。在爱荷华州的小镇长大,2000年毕业于爱荷华州立大学。教学经验:谈话和公共演讲-日本-JH/HS-2年;写作和语法-香港-辅导中心/大学-4年;大一作文-美国-大学-2年。

随后Luke讲了几个关于他经历过得小故事,引出了几个教学问题讨论:两个基本组成部分:语音和环境(HK);写作基于阅读(美国);记忆、复制和翻译——英语学习的障碍(ZZ)。问题讨论过后,Luke老师和中方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小游戏,让每位老师读出下面的发音,并提出了新的交流话题,学生遇到一些生词的时候应该怎么办,邵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可以通过辅音或者元音来判断这个单词的读音。Luke老师举例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指出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指导学生来学习:单词列表–英国小学示例;

看到单词,发出声音/知道声音,找到单词;肌肉记忆(嘴唇和舌头);多读书,少记忆。

会议全程顺利进行,中加教师交流氛围轻松活跃,促进中加两方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推进,加强了中加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希望日后的交流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宝贵的经验和教学方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