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共筑教育梦 携手迎新篇 ——郑州四中国际部家长课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4-03-13

图片1

图片2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郑州四中国际部迎来了充满活力的新学期。在这收获与希望交织的季节,郑州四中国际部新学期家长课堂开讲了!家长课堂旨在为家长和学校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共同开启孩子们成长的新篇章。

  本次家长课堂——开学第一课,邀请了国际部高一学生家长参与,外方课程负责人张老师主讲。张老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对国际教育的深刻理解,为家长们描绘了一幅本学期国际部教育教学的蓝图。

   新学期我们面临着学期短和学业重的双重挑战,这不仅考验着教师的智慧和耐心,也是对学生时间管理和独立学习技能的一次大考。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外方课程的教学安排、考评安排和综合实践活动安排,让家长们对即将到来的学期整体安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她强调,尽管任务艰巨,只要家校双方携手,学生保持良好的出勤,课堂专注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顺利通过每一个考评,大计划,小行动,相信每一位学生都能胜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除了学术内容的安排,综合实践活动也是国际部课程的一大亮点。随着春意渐浓,新的学期综合实践活动也将如期展开。继“讲好中国故事之24节气”系列之后,本学期将推出全新的“郑州印象”系列活动。这一活动不仅让学生用眼睛发现家乡的独特魅力,更是培养他们观察生活、感受生活能力的绝佳机会,也提升学生身份认同。“户外课堂”系列活动,我们将课堂搬到户外,强化学科实践,倡导“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加强知识学习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推进综合学习。海外研学,通过体验加拿大文化的同时探索独特的加拿大景观,也将通过参加有趣的学习活动,全方位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家长们对综合实践活动的安排充满期待,希望早日能看到孩子们的活动开展和作品展示。

   家长课堂的氛围温馨而热烈,家长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对国际部的教学质量和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孩子们在新学期的成长充满期待。

 本次家长课堂的顺利举办,密切了家校社协同育人。新学期,新起点,郑州四中国际部愿与家长朋友们一起,为孩子们的明天播种希望,共同迎接更加灿烂的未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