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学生活动】讲好中国故事: 24节气之惊蛰

   发布时间:2024-03-18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时光信箱的惊喜:见证成长的立冬信语

2023年立冬,郑州四中国际部举办了一场特别活动——“未来邮局”。在这个充满诗意的节气,四中国际部的学生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封存起来,到来年惊蛰时节再打开,以此体验时间的魔力和自我成长的惊喜。

  活动的初衷是让学生们在一个冬天的时间里,通过自我反思和期待,感受成长的力量。正如古人所言,“立冬藏器于身,春志一鸣惊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内心的力量,为春天的到来做好准备。

   今天,随着春回大地,我们在惊蛰节气再次聚集,共同来见证活动的成果。当信封一一被打开,过去与现在重叠,一张张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和惊喜。有的同学惊讶于自己几个月来的巨大变化,有的则对过去的冲动和幼稚报以微笑。更多的同学在读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和变化。

   一封封信,如同时光的使者,将过去的梦想和希望传递到现在。同学们在分享感想时,有的感慨万千,有的笑语盈盈。他们谈论着自己的变化,也谈论着对未来的期待。这些信件不仅仅是文字的记录,更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里程碑。

   生活中的每一次反思都是对自己未来的投资。勤于思考,敢于自省,才能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前行,不断成长。

   通过这个小活动,我们不仅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也见证了教育的力量。我们相信,学生们会更加珍惜时间,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的挑战。让我们一起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能够像春天的花朵一样,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彩。

一起来读关于惊蛰的诗吧,寥寥几句说尽惊蛰节气的美好。

惊蛰二月节

【唐】元稹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

桃花开蜀锦,鹰老化春鸠。

时候争催迫,萌芽互矩修。

人间务生事,耕种满田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