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迎新程 共奋进 创佳绩 ——郑州四中国际部新学期教育教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1

王校总结

王政强副校长总结

张主任发言

张主任发言

张老师发言

张老师发言

草长莺飞二月天,冬日的寒冷逐渐退去,春天的脚步悄然临近,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开学第一周,郑州四中国际部召开了2023-2024学年下学期教育教学会议,郑州四中副校长王政强、国际部主任张晓利、外方课程负责人张老师及全体国际部中外教参加了会议。

张主任首先带着大家进行了工作回顾。上学期国际部在项目年检、教学管理、班级管理、学生活动、家校社沟通、教师培养、对外宣传等方面均取得的了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老师辛勤地付出。新学期,迎新程,共奋进,创佳绩。张主任对本学期国际部工作提出了更高、具体的要求:优化课程体系、加强融合教研、上好升学指导课程、做好综合实践活动。张主任的讲话明确了新的一年怎么干,鼓励国际部全体教职工继续挥洒汗水,收获成功!

国际部外方课程负责人张老师也从学期重要事件梳理、外方课程设置、外方考评安排、教研学术交流、家校协同育人、综合实践活动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沟通。张老师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以成果为导向,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量化过程评估、通过个性化活动展示、及时双向地家校沟通反馈,实现教育、教学的可视化展现。

副校长王政强最后作总结发言,对郑州四中国际部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设想:希望国际部的发展要与郑州四中的整体进步相匹配、要发挥国际教育的独特优势、要在教育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王政强也对全体中外教老师提出了三个要求:守住初心,抱有爱心,工作耐心。他要求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培养“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具有“中国心”的世界人才。

此次会议,为国际部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教师们注入了新的动力。四中国际部正以坚定而执着的步伐,迈向更加璀璨的未来。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