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郑州四中国际部第二次家长课堂如期举行——寒假英语学习规划

   发布时间:2024-01-24

任课教师做学情分析

任课教师做学情分析

张老师讲述寒假时间规划

张老师讲述寒假时间规划

凛冬尽头是春意,岁月深处有暖意。走到了大寒,也就差不多走完了所有的寒意。在大寒节气这天,郑州四中国际部第二次家长课堂如期举行。本次家长课堂旨在与家长共同分享与探讨本学期学生们在外方课程中的学术表现以及寒假英语学习规划,更好地夯实英语基础为下学期的学业做好充分准备。

本学期,四中国际部的外方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从跨文化交流的点滴知识到批判性思维的锻炼,每一堂课都为学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课本上的知识,更通过论文的编写和修改、PPT的制作和演讲、分组表演等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任课教师一一为家长们介绍了本科目学习的内容和过程考评成绩,随后又将学生精准分组进行了学情分析。目前学生们面临的共性问题多集中在词汇量欠缺,对基础知识点的掌握不够牢固上。针对这样的情况,老师们也给出了假期的规划建议,比如增加英文原版材料阅读,增加词汇输入,从基础夯实语法等。

外方课程负责人张老师随后带领家长对于学生寒假的规划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寒假不规划,开学差距大。”她为同学们建议了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1. 作息要规律、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

2. 每天阅读一个小时,让读书成为习惯;

3. 每天运动一小时,提高学习效率;

4. 每天至少做一项家务,锻炼生活能力;

5. 看优质记录片,开阔视野,引发好奇心。

对于寒假英语学习的规划,张老师为不同程度的学生推荐了不同的寒假学习内容,总体来讲每组学生,需要进行下面四个模块的学习和训练:

听力:坚持每天听一篇文章,如Discovery ,China Daily等,强化语音知识的学习,练习听记技巧。逐渐建立自己的听力库,为口语服务,活学活用,把听力炼成学术口语的输出范文。

口语:熟悉熟记每个单元的话题场景,从词到句到结构,用恰当的词句和思维去组织和表达话题。

阅读:每天阅读一篇文章。熟悉核心话题、背会优秀文章。在阅读中逐步提升快速阅读、找主题,预测文章内容等阅读能力。

写作:每周练写一篇作文,从词到句,从语法到结构,融入批判性思维。

另外,一批优秀的书目和纪录片也一同推荐给了孩子们。这些资料将有助于孩子们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扩大知识面、了解社会文化。

通过这次家长课堂,家长们对于孩子在外方课程学习中的情况和假期的规划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郑州四中国际部也期待与家长一起合作,共同帮助孩子们克服学习中的挑战,迎接更加美好的新学期!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