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了解古都北京,学习中国文化——美方学生参观北京之行

作者:朱思捷   发布时间:2021-01-09

1 故宫前留影

故宫前留影

2 故宫内游览

故宫内游览

3 开心体验

开心体验

4 登上长城

登上长城

八大古都之首北京拥有着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着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为了真实体验中国文化近距离接触中国建筑感受中国历史,2021年1月9日,美国华盛顿州艾尔格英迪中学的三名学生Paola,Mario,Leon和郑州四中国际部教师孟旭学生Alice一行来到北京,开启了他们的冬令营之旅,深切感受了北京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精美建筑。

奥林匹克公园的现代化气息、鸟巢、水立方尊重自然的人性化设计,使国外的孩子们看到了北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天安门广场上,学生们用相机将美丽的天安门和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定格在记忆里;雍容大气的故宫博物院,又使他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古典建筑风格;而天坛所带来的庄重肃穆之感,又使他们感慨于中国古老的历史;长城之上,有年近八十的老人,亦有国际友人一路同行,他们念着“不到长城非好汉”,深深地赞叹着八达岭的蜿蜒雄伟。大气古都,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岂止是一朝一夕能够了解的呢!

这几名学生首次来北京,非常兴奋,说北京有很多“老”的东西,有很“传统”的东西,在胡同里,有许多和唐人街一样的建筑、小吃,令他们很喜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北京文化之旅,为国外的孩子们打开了了解中国的窗口,使他们更加热爱中国的古典文明,也由衷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出的灿烂文化。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