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论坛

智慧班主任,论坛展风采——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班主任讲坛

作者:杨利红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1-29


迎宾校区第五次班主任论坛之选拔活动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本学期第五次班主任讲坛

赵付涛副主任主持会议

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主持会议

高三年级代表杨旭坤老师发言

高三年级代表杨旭坤老师发言

高一年级代表陈娟老师发言

高一年级代表陈娟老师发言

九年级代表吴星老师发言

九年级代表吴星老师发言

八年级代表高松朝老师发言

八年级代表高松朝老师发言

七年级代表张国琴老师发言

七年级代表张国琴老师发言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艺术,12月22日,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行了本学期第五次班主任讲坛。此次讲坛由每个年级出一位代表和大家交流分享经验,并最终推选出两名班主任代表迎宾校区在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举行的第十一届班主任论坛上发言。此次讲坛由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主持,副校长晁广云、钟卫民,教务主任黄龙、副主任董建扩及全体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老师参加。

高三年级代表杨旭坤老师以“凝心聚力战高三,自主学习结硕果”为题发言。他从“教师阵容---亮飒爽英姿”、“目标规划---展雄心壮志”、“立足实践---结累累硕果”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

高一年级代表陈娟老师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无所畏惧,便是阳光”为题发言。她说,自主学习已成为当前课程改革中最推崇、最理想、最可持续发展的学习方法之一,作为班主任,我们需要帮助学生培养自主意识,唤醒自主内驱力,落实自主发展。

九年级代表吴星老师在“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主题发言中从八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学生慢鸟要先飞;引导学生利用零散时间;鼓励学生给自己每天的功课定量;教育学生自主学习要勤奋更要重效率;要求学生不做浪费时间的事;教与学都要重视细节帮助学生克服不良心理;把休息娱乐作为给自己的奖赏。

八年级代表高松朝老师在发言中强调,要发挥学生自主性,落实“学本”理念,我们“教”是为了“不需要教”。在教学中要科学规范,创设助力自主学习的管理机制;要细致规划,营造自主学习的班级氛围;要精心设计,让“活动”成为自主学习的助力。

最后发言的是七年级代表张国琴老师。她说,把课堂还给学生,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放手让学生自主学习,营造自学的“气氛”,让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得到充分的发挥,是培养学生自学能力的主渠道。

论坛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教学及班级管理能力。各位班主任的精彩演讲,让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爱心、用心和智慧,相信在这样一批优秀班主任的引领下,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