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论坛

从心出发,共话班级——郑州四中开元校区首期班主任讲坛开讲

作者:杨利红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1-29

1.郑州四中开元校区首期班主任讲坛开讲

郑州四中开元校区首期班主任讲坛开讲

2.开元校区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期讲坛

开元校区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期讲坛

3.孙志明老师以“于无声处听惊雷”为主题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孙志明老师以“于无声处听惊雷”为主题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4.郑州市京广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应顺总结

郑州市京广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应顺总结

5.郑州四中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做近期工作安排

郑州四中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做近期工作安排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的目标。为了使班主任们能着眼未来,敢于创新,紧跟时代潮流,郑州四中坚持开展班主任讲坛活动。9月24日下午,郑州四中开元校区首期班主任讲坛在报告厅开讲,郑州四中副校长刘继勋、郑州市京广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应顺等领导以及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主持此次讲坛。

来自高二七班的班主任孙志明老师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讲嘉宾,以《于无声处听惊雷》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首先,他展示了2019届毕业生当时的班级奋斗目标和当前2022届学生的奋斗目标,让现场的班主任老师们为之振奋、提起兴趣。随后,她分别从“习惯养成”、“培养班干部”、“量化管理”、“爱国主义教育”、“尖子生培养”等几个方面展示出了自己的独门秘籍,引得现场的班主任老师们阵阵掌声。

李应顺书记,对本期班主任讲坛做了总结。首先,他总结了孙老师带班的经验特点,号召全体班主任老师们向其取经。随后,他从“用爱温暖学生”、“用真情打动学生”、“用方法引导学生”、“用制度管理学生”、“用文化熏陶学生”、“用精神鼓舞学生”等六个方面,对今后的班主任工作做了指导。

最后,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重申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对近期的班主任工作做了安排。

通过此次班主任讲坛,全体班主任老师们在班级建设工作中学习到了先进的经验,更加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目标和使命。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