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郑州四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作者:郭昆仑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4-26

1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2学校领导兼评委参会

学校领导兼评委参会

3黄龙主任致开幕辞

教务处主任黄龙致开幕辞

4张越童、魏子璇两位同学主持

张越童、魏子璇两位同学主持

11111

进入决赛的同学激情演讲

22222

进入决赛的同学激情演讲

333333

进入决赛的同学激情演讲

22张莉老师风采点评

张莉老师风采点评

23晁广云校长为获得才辩无双奖的同学颁奖

执行校长晁广云为获得才辩无双奖的同学颁奖

24钟卫民校长为获得才思敏捷奖的同学颁奖

钟卫民副校长为获得才思敏捷奖的同学颁奖

25黄龙主任为获得最具人气奖的同学颁奖

教务处主任黄龙为获得最具人气奖的同学颁奖

26赵付涛主任为获得个人风采奖的同学颁奖

赵付涛主任为获得个人风采奖的同学颁奖

27晁广云校长总结发言

执行校长晁广云总结发言

29听看演讲部分同学剪影1

同学们认真聆听台上精彩的演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同学将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努力进取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跟党走的坚定信念,4月6日晚,郑州四中高一年级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以“向善向前心向党,革新坚守创辉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经班级两轮淘汰筛选,最终确定十七位同学进入决赛。

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副校长钟卫民、教务处主任黄龙、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各班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及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比赛由高一(2)班张越童、魏子璇两位同学主持。

比赛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教务处主任黄龙致辞。黄龙主任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历史征程:百年中国是如何发生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红船到巨轮,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转变,我们中国共产党又是如何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带领中国及中国人民从一个屈辱、贫穷、落后的国家,走向了伟大的繁荣富强的复兴之路。黄龙主任讲到,历数我们党百年奋斗史,又何尝不是在场每位同学的成长史,要努力从党百年发展中汲取有益力量,努力促进四中向善向前发展。

高一各班级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精彩展示。《赴党路,奔未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万里征程始于外交》《建党百年书宏卷,傲立东方永向前》《铭记建党伟业,勇担青年使命》《党创先锋,少年强则国强》等一个个演讲题目无不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决赛的各位同学都热情澎湃、激情满怀,他们颂党恩、歌党情,联系高中生生活实际,回到四中“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培养目标上来,明确当代青年面对挫折依然昂扬向上,展现了四中学子强烈的使命担当。

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或讲述今天我们党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或立足自身角度要砥砺前行、向善向前,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的风范。

高一语文组张莉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首先,张老师对选手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和赛场上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其次,对“演”“讲”及两者的关系进行充分的阐释,并以此表扬了在某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经评委打分、综合研判,常墨涵、宋昕哲、牛尚文、周昭元、陈家豪五位同学获得才辩无双奖,王怡宁、王亦菲、贺梓尧、李一鸣四位同学获得才思敏捷奖,青建超、张瑞、杨滢瑀、马红利四位同学获得最具人气奖,李庆格、徐祎聪、李已秋、朱义豪四位同学获得个人风采奖。执行校长晁广云、副校长钟卫民、教务处主任黄龙和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分别为四组获奖同学颁奖。

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决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感谢带给大家完美的视听盛宴;接着带领同学们回忆红色校史,牢记四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衷,号召同学们学党史、敬先烈、追先锋、勇进步,努力成为“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在朗朗而深情、嘹亮而悠长的校歌中结束。

此次演讲比赛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