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郑州四中党员、师生追忆峥嵘岁月 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杨利红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4-26

1

郑州四中党员、师生到二七纪念馆参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李锦霞副书记对全体人员提出要求

2

准备就绪,整理有序出发

6

3

李锦霞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DSC01489

弓书华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

11

7

德育处副主任都煜为师生讲解郑州二七纪念馆历史

9

认真聆听

10

观看实物,详细了解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

12

李锦霞副书记签名留言

14

弓书华书记签名留言

13

学生们纷纷签名

4

党员师生合影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下午,在李锦霞副书记和弓书华书记的带领下,郑州四中30多名党员干部和学生来到郑州二七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体验红色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使命感。

郑州二七纪念馆位于二七广场,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大罢工和牺牲的先烈而修建的,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了二七大罢工工人阶级英勇事迹,再现了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在郑州二七纪念馆门前,党委副书记李锦霞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李锦霞副书记希望每位党员自觉弘扬革命先辈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入党初心融入岗位职责之中,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使命担当。

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学党史,悟思想,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在展馆内,郑州四中党员干部和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八个展厅。认真聆听了德育处副主任都煜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

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和视频,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和学生,仿佛让大家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重温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亲身感受到先烈们磊落的胸怀和崇高的献身精神,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通过参观郑州二七纪念馆,对二七大罢工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与理解,在自己的工作中一定会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场的党员动情地说。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对刚学过的历史知识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以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为榜样,珍惜美好生活,在学习上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将红色的种子播种进内心,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观学习的学生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推进郑州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