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中蓝、志愿红,战“疫”有我

作者:刘子祎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2-03-29

1

2

3

4

今天是农历小年,也是假期的第一天,我终于站在了抗疫一线。作为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扫码员志愿者,穿着四中蓝,套上红马甲,带着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以及父母的鼓励期望,与心目中的逆行英雄们“并肩作战”,共同为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全力以赴。这一刻,我的心中感慨万千!

回首2021,对于郑州来说,是历经磨难的一年。720暴雨,使我们热爱的城市遭受百年不遇的内涝水灾,我们的同胞在生命和财产方面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损失。在此期间,我的学校郑州四中主动承担救灾官兵的安置任务,学校领导带领老师们为救灾官兵提供有力的生活保障。同时我也看到家长们也都纷纷响应。有的前往学校当志愿者,有的往学校送生活用品和食物;老师们更是亲手做热汤热饭,亲自送到救援一线…不仅如此,在得知新乡、周口等地水灾爆发时,学校更是积极筹备灾区所需抗洪抢险物资,及时的运送到灾区一线…在得知这一切的时候,我被学校和老师们感动着;同时,更为我是四中学子,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的父母都是教师,他们常年参与志愿服务。妈妈平时是文化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深入基层做公益文化普及工作,每周坚持义务上课多年来从未间断;2020年初的武汉疫情,爸爸每天在疫情一线卡点值守,妈妈作词作曲抗疫歌曲《大爱无言》并制作MV多平台发布,为武汉加油;720水灾时,妈妈是救灾志愿者,带领团队积极筹集运送救灾物资,奔赴在各个灾区一线。2021年8月、11月,2022年1月……在新冠疫情多次反复爆发时,她是抗疫志愿者,组织带领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抗疫一线核酸检测和卡点值班等工作…爸爸妈妈的一言一行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这几天,英语老师在课上给我们讲有关冬奥会的举办和志愿者选拔培训的情况,我也深深的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怕辛苦、刻苦学习、全力以赴将自己最好的一面投入到志愿工作的精神所感动!

爸爸、妈妈和学校的老师们,以及我身边所有正能量代表,都是我的榜样,我身处其中耳闻目染,跃跃欲试,无时无刻都在期待和盼望能早日加入他们,成为跟他们一样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

今天,我终于成为了志愿者的一员!虽然天气寒冷,但我并不觉得。我很开心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为这个城市作做出一点自己的努力!和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所做得真的是微乎其微!如果有机会,我还会这样做,做一名有爱心的中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郑州,加油!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