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召开干部研讨会,擘画新学期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18-03-01

 

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研讨会

校长闫培新带领全体干部认真学习研究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寒假将尽,奋斗已始。为使学校2017-2018学年下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7日至28日,郑州四中召开干部研讨会,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擘画新学期发展蓝图。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年级主任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同志主持。
    研究干货文章,学习牛人大咖智慧
    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干部通过学习《只有奋斗的一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一生》,重点把握奋斗对于家庭和事业的重大意义;通过观看前央视主持人张泉灵演讲视频《我们为什么没有安全感》,仔细研判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互联网以及互联网思维给包括教育在内各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学习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开年开工第一天“刺骨告白”,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寻求对策对于干事创业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公司狗年春节前座谈会上“发飙”讲话,认真总结作为组织成员如何做会议发言,如何处理好与自己、服务对象、领导的关系的有益经验。
    闫培新同志要求与会干部要将以上内容的干货、精髓融入到后续会议讨论发言中,融入到自己分管工作之中,提升管理与服务能力。
    畅所欲言,找风险、找动力、找策略
    在闫培新同志的主持下,全体与会干部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风险在哪里?前进动力在哪里?化解风险、增强动力的策略是什么?”三大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指出学校在党建、德育、教学、后勤等方面存在的显性和隐性风险,发现风险之中蕴含的机遇、动力,提出化解风险、增强动力的系列举措,积极为学校发展筹谋划策、贡献智慧。
闫培新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要将此一阶段讨论的共识性部分有效分解落实到新学期工作要点和每周工作安排之中,助力学校迈开发展的大步子。
    分组讨论、集中研讨,擘画新学期蓝图
    闫培新同志对《郑州市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相关内容作出详细解读,带领全体干部共同领会新一年市教育局工作意图和安排。并结合《郑州市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参考上午会议成果,立足于推动学校向更高层次发展,全体干部分成四个小组对《郑州四中2017—2018学年下期工作要点(草案)》《郑州四中2017—2018学年下期主要工作和活动安排(草案)》进行了研讨,对两个草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十分必要的增加、删除、修改,使得两个草案内容更加充实、更加符合学校下一阶段发展实际。
    在分组讨论成果的基础上,全体干部集中一起,群策群力,精益求精,对两个草案从头到尾,对标题、序号、字词、句子、段落、标点等内容做了仔细推敲、缜密斟酌,力求思想高屋建瓴,表述准确务实,实现学校新学期发展蓝图制定的民主化、科学化,引领四中航船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校长总结发言,为研讨会划上圆满句
    闫培新同志在最后总结时指出,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最近几年全体四中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进步。在这两天的研讨会中,以郑州市教育局“做有未来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在和谐、务实、高效的氛围下,全体干部未雨绸缪,对学校各部门新学期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新学期学校再次快速健康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措施。
    最后,闫培新同志强调,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新蓝图赋予新的责任和使命,但我们坚信:惟其艰难、更显勇毅;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全体四中人坚持“两个务必”,积极践行“为了每位师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凭着滴水穿石的韧劲,踏实干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个转变”,将蓝图变为现实,写好四中发展故事,向学校八十华诞献礼!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