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朵朵金花”扮靓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04

郑州四中召开第十二届“十朵金花”表彰大会,弓书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弓书华副校长为评选出的“十朵金花”颁奖

    在第一百零八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郑州四中召开第十二届“十朵金花”表彰大会,朵朵金花成了四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四中“帅男”弓书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弓书华副校长讲到,你们用自己高尚的情怀,崇高的人格魅力,塑造着一个个鲜活、美丽的灵魂。你们把青春和智慧献给了学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讲台上,教学生“向善、向前”,集中自己所有的力量追求教育理想,跟着学生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从中体验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体验到教师的职业幸福。弓书华副校长希望全体女教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内塑师魂,外树形象,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让更多的金花在四中这片沃土上,恣意绽放,扮靓四中的校园,扮靓生活,扮靓四中美好的明天!
     表彰会上,“朵朵金花”的先进事迹向大家展示:“兰花”范兴霞,像兰花一样,朴素、高洁、淡雅,三十年如一日,内心坚守着一种兰花的风骨和境界;“红掌花”岳桂英,一颗红心育桃李,知命之年暖芬芳。她用真诚与耐心走进学生的心灵,用智慧和执着摆渡知识的海洋。“蒲公英”段华,她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她精雕细琢,巧妙演绎,为枯燥的理论涂上缤纷颜色。一丝倔强、一缕顽强、一分要强,她努力践行着舍小求大的生活哲理……她们中,或是中流砥柱的名师、或是业务精湛的教学骨干、或是崭露头角的教坛新秀,正是有了这些“鲜花”的引领作用, “金花”年年开,鲜花香满园,四中才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在郑州四中400余名教职工队伍中,女教工已达到一半之多,无论是在教学一线,还是在后勤管理,她们无不孜孜耕耘、锐意进取,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为了表彰女教工在学校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自从2007开始,郑州四中每年在“三八节”前夕都会推出具有四中特色的“十朵金花”,装点校园。评出的“金花”均是依据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业绩突出、工作方法有创新等标准评选出来的,她们中不仅有长期以来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学骨干,还有在学校行政后勤部门默默无闻奉献的管理服务人员,她们是四中女教职工的代表,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弓书华副校长向第十二届“十朵金花”颁发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和祝福。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