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举行第二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4

我校举行第二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刘继勋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刘继勋副校长为“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品味家庭的真情美丽,欣赏家庭的幸福和谐。为了继续深化文明家风建设,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郑州四中举行第二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刘继勋副校长对“节俭持家”、“邻里友善”、“比翼双飞”、“乐善好施”、“教子有方”、“平安和谐”、“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笃行勤学”等十个最美家庭赋予了最美的颁奖词,刘继勋副校长讲到,评选出的这些“最美家庭”,他们夫妻恩爱、孝老爱亲,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领导和同事的赞美。他们在努力经营和谐家庭的同时,在工作中也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颁奖词中,十个“最美家庭”的事迹也是感人至深,在十个“最美家庭中”有四对还是四中的“讲台前的夫妻搭档”,他们有着共同的职业,共同的理想,爱岗敬业,传道解惑,尊长爱幼,幸福美满;十个家庭,十个弘扬传统美德的典范,让全校教职工共同分享了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共同感受了最美家庭绵绵温情,共同解读了最美家庭的幸福秘诀。
    刘继勋副校长讲到,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最美家庭”充分展示了传承美德、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这些家庭的最美故事,串起了四中最美的“家文化”,汇聚形成了四中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她希望,全校每个家庭都参与到和谐家庭的创建中来,营造和谐大家庭的良好氛围,有效地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形成良好的行为准则意识和优良的道德品质,把追求真善美作为立身行事的准则,在孝行中融洽亲情,在助人中传递友善,在奉献中收获快乐,以正确的家庭价值取向,积聚更多正能量,使家风携手校风共筑家庭幸福梦,共圆四中教育腾飞梦。
刘继勋副校长为每位“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把快乐与幸福进行到底,把美丽和和谐演绎出色!
    据悉,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郑州四中在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寻找”中感悟家庭美德,在“寻找”中传递良好家风。活动开展以来,全校一百多个家庭参与评选活动,他们通过自荐、他荐、互荐、集中评议、投票表决等环节,最终,十个最美家庭脱颖而出,被评为学校“最美家庭”。
    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挖掘、宣传了“最美家庭”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构建了和谐幸福家庭模式,以家庭文明促进了社会文明,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