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我校京广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05


我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刘继勋副校长宣读《郑州市第四中学2017-2018学年上期表彰决定》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表彰先进个人

表彰先进个人

表彰先进个人

表彰先进个人

闫培新校长寄语新学期

    雨霁春始,喜迎开学。3月5日,郑州四中京广校区、迎宾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满怀激情,开启新的征程。
    典礼在全体师生奏唱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刘继勋副校长宣读《郑州市第四中学2017-2018学年上期表彰决定》。对四个年级组和40多个班级进行了表彰。
学校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颁奖。
    颁奖后,闫培新校长代表学校总结过去,统领未来,向全体学生提出:放飞梦想,开启新希望,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举行开学典礼是学校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师生仪式感的重要举措。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承载着新的梦想。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学校80周年华诞。
    附:2017-2018学年(下)闫培新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瑞犬送福,我们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梦想召唤,我们重返四中的校园,吹响新学期奋斗的号角,开拔新学期拼搏的脚步!
    回眸2017,值得铭记、值得骄傲。全体师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高中招成绩再续辉煌,竞赛自招捷报频传,学生素养全面提升,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尽展四中新风范。
    展望2018,我们激情澎湃、踌躇满志。全体师生要以建校八十周年为契机,用辛勤和智慧攀登新高峰、创造新辉煌,发出四中最强音,向外传递更多的信心、希望和力量。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八十年来,四中有着她的沧桑和荣辱,有着她的砥砺和奋斗!八十年,四中人坚持做一件事情:用成绩和实力赢得尊严和尊重!八十年造就四中的醇厚底蕴、责任担当和光荣梦想,一届又一届的师生,直面挑战、卧薪尝胆、不屈不挠,跨越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如今,我们正在重整郑州教育格局,散发出生机勃勃的教育魅力,成为省会乃至全省优秀学子向往的求学圣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四中的发展绝不能、也绝不会就此止步!业绩属于过去,我们十分珍惜但不会沉湎;而奋斗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人生最幸福!我们四中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居安思危、谦虚谨慎,以更加矫健的步伐,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老师们!你们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你们更是支撑我们四中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中流砥柱!你们的坚守与奉献、探索与创新,成就了学校,成就了学生,也成就了自己。新学期,希望你们三尺讲台、胸怀天下,手持戒尺、心中有爱,继续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涵养学生,成为影响学生成长历程中的重要他人,勇担教师使命和重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你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提出,2035年,我们基本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的目标、伟大的蓝图将在你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所以,作为四中学子,你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全力实现中学阶段目标的生动实践中 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 书写人生华章!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思想凝聚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老师们,同学们!当前,我们四中的发展正处在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伟大跨越之中。今天的典礼,已经吹响新学期战斗的号角,必将激发起继续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最后,我代表学校真诚号召:在新学期,全体四中师生要鼓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坚持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不松劲、不歇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造伟大业绩,迸发耀眼光芒,向建校八十周年致敬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