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亲近人文胜地,开启实践成长之旅

   发布时间:2018-03-13

高二学生赴新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班主任风采

黄龙主任讲话

激情宣誓

挺拔军姿

    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求,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结合本学期工作计划,3月12日,郑州市第四中学生到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
    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美丽清秀的始祖山下,虽然春寒料峭,但孩子们激情昂扬。整齐的进入基地后,同学们分寝、换装,片刻功夫,英姿飒爽的“小士兵”涌现在我们眼前。
    下午2点半,实践活动正式开营。首先实践基地王主任在开营仪式上对全体学生表示欢迎:“同学们汇聚到新郑始祖山,利用社会实践体验集体生活,增强团队意识,挑战自我极限,融入到基地的大课堂,带着问题去,带着真知回,给自己的青春增彩”。同时王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纪律要求,相信四中学子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定能遵守纪律,展现四中风采。
    四中德育处黄龙主任教诲学子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是另一个重要的学校和课堂,生活是另一种重要的课程和教材,实践是另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和途径。“
    带着四中老师和基地教官的期望,同学们庄严宣誓,从中我们听出了拼搏与坚持,听出了责任与自信,听出了荣誉与希望。
    本次实践活动包含“高空拓展”、“团队训练”“走进农家“、“坚持训练”等一系列适于青少年的特色课程和活动,使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又能收获成长。期待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行动中发现潜能、磨砺自身、提升自我。愿四中每位年轻学子,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