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常回家看看,四中学生志愿者温暖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8-02-07

四中学生志愿者开展“常回家看看”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与老人亲切聊天

学生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温暖的欢乐

老人给学生志愿者讲述自己当年在工作岗位上的风采

学生志愿者带来老歌曲串烧

学生志愿者帮老人打开水

学生志愿者帮老人拖地

学生志愿者帮老人打扫卫生

学生志愿者帮老人擦玻璃

学生志愿者帮老人清洁开水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顶着冬日的寒风,带着浓浓的暖意,2月6日清晨,郑州四中30余名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李世锋和田青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美泓敬老院开展“常回家看看”志愿服务活动。
行前,学生志愿者们准备了老歌曲串烧、戏曲选段等适合老人的精彩小节目。到达敬老院后,敬老院工作人员给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培训,学生志愿者们随即开展起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们分小组到各个老人的房间,坐下来与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心理需求和生活情况,帮老人们打开水、打扫房间卫生。男生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拖把、抹布等卫生工具帮老人们把走廊、活动室、开水房、卫生间等公共地方进行了彻底的打扫。
    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学生志愿者表演了老歌曲串烧、《朝阳沟》戏曲选段、相声表演等精彩小节目,屋里面时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和掌声,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聊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人与人交流的温暖”敬老院工作人员谈到。
“今天来到敬老院,给我自己上了一堂人生课。我们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我们既要孝顺尊敬我们自己的长辈,也要关心尊敬我们身边的老人。我们也要珍惜青年时代,努力奋斗。”学生志愿者王一鸣谈到。
    据悉,四中历来非常重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师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情怀,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