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立青春志,许爱国情——郑州四中八年级开展“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暨离队入团仪式

作者:路梦晓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1-12-06

7新入团学生

郑州四中举行“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暨离队入团仪式”

1出队旗

出队旗

2八年级全体同学行少先队礼

最后一次以少先队员的身份面向队旗行少先队队礼

3王一帆主任宣布离队人数,带领学生呼号

王一帆主任宣布离队人数,带领学生呼号

4执行校长李佳为新团员颁发团章,授戴团徽

执行校长李佳为新团员颁发团章,授戴团徽

5团委副书记夏成军带领新团员庄严宣誓

团委副书记夏成军带领新团员庄严宣誓

6弓书华书记寄语新团员

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寄语新团员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引导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6日,郑州四中举行“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暨离队入团仪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86年前的中国,风雨如晦,山河破碎,日本将侵略魔爪伸向华北,民族危机加剧。华北学子痛陈“华北之大,已容不得一张平静的课桌!”那时的中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6000余爱国学生涌上街头,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自治、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等口号。当时的他们,为民请愿,抗日救国!

86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朗朗书声的四中校园里,站在国旗下高举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今日的他们,愿许当下,志在将来。

他们,虽处不同时空,却同频共振。

无论是86年前的为民请愿,还是今日青年的铮铮誓言,都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他们立于不同的时代潮头,以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相同姿态,迎接着所属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在离队入团仪式上,2023届全体同学最后一次以少先队员的身份面向队旗,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年级主任王一帆宣布离队人数并带领学生呼号。副校长王伟宣布新入团学生名单。执行校长李佳为新团员颁发团章、授戴团徽。团委副书记夏成军带领新团员庄严宣誓,铿锵誓言里满是学生坚持理想信念的体现。

仪式最后,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寄语新团员和全体学生。学生应怀家国之情,立报国之志。今日的庄严宣誓,绝不只是一句轻飘的口号,应知今日之读书,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今日之思考,理应有民族觉醒,护国强国之念,要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并将个人之志融入新时代浪潮,融于民族血脉。

86年前的青年的家国之情,报国之志,已随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红色血脉深入到今日之四中学子的骨髓。今日的他们,将勤学善思,砥砺奋进;未来的他们,必德才兼备,向善向前!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