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礼赞建党百年,传承报国精神 ——郑州四中举办践行“钱学森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郭霞丽 李秋燕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06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为弘扬钱学森精神,由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德育处主办、七年级承办的“礼赞建党百年,传承报国精神”演讲比赛,于12月5日晚在迎宾校区体育馆举行。迎宾校区执行校长晁广云、副校长钟卫民、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德育处副主任赵付涛在致辞中讲到,弘扬钱学森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是郑州四中向全体学生发出的号召。我们要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在演讲比赛中,每一位选手用他们真挚的情感,深情的话语,昂扬的精神,给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演讲艺术的魅力。选手们通过讲述钱学森的光辉事迹,将爱国精神传递给台下的每一位师生,并号召大家传承钱学森精神,牢记报国使命。钱学森不仅是学生的榜样,也是老师们追随的偶像。比赛中场,吴星、陈珍珍、魏明珠、郭霞丽四位老师以《祖国不会忘记》为主题,为大家讲述钱学森生平事迹。比赛最后,由学生代表齐唱歌曲《万疆》,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报国热情。

“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钱学森精神,是郑州四中德育建设的核心指导思想,也是郑州四中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四中每学年举办的践行“钱学森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家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具体体现。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