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生突发事件手足无措?四中班主任为你支招——郑州四中举办第四期班主任讲坛

作者:贾旭超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03

2

3

4

5

学生突发事件往往是预料之外的不良事件,由于事出突然,老师与学生事先都没有思想准备,也没有充裕的时间仔细考虑处置对策。那么,作为身处教学一线的班主任如何才能处理好学生突发事件呢?

12月2日下午,郑州四中在开元校区报告厅举办第四期班主任讲坛,开元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副校长李应顺、全体班主任老师、副班主任老师及德育辅导员参加,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主持会议。

会上,张乾龙老师作为本次班主任讲坛的主讲嘉宾,进行了题为《班主任视角下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分享。他从自身真实的德育工作案例出发,讲述了从事件的发现、分析、处理、解决以及师生的心理过程,引发在场所有老师关于“复杂成长环境、疫情影响之下学生的心理变化我们该如何面对”的思考,同时建议班主任老师组织主题班会帮助学生认识情绪反应、引导学生表达情绪、抓住教育契机协助学生缓解压力、用爱陪伴学生度过充满挑战的高中生活等。

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就学生在校内外发生的主要事故进行归纳提醒,着重强调首遇教职工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急救和报告学校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同时指出面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主动沟通,教育总结,开好班会,关注心理,预防为主。

执行校长刘继勋进行总结发言。面对诸多的校园风险,他提出学校、老师进行防范的六个方面,同时要提高警惕,防范舆情,给老师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与普遍指导意义。

本次班主任讲坛结合班主任日常管理中可能会遇到的学生突发事件问题,以真实的案例分享和智慧碰撞给老师们以思考和提升,不断提高班主任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工作艺术。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