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无惧骄阳 青春飞扬——郑州四中人和校区国防教育专题课圆满结束

作者:张含笑   发布时间:2021-10-01

身姿挺拔,军容整齐

身姿挺拔,军容整齐

教官讲解动作要领1

教官讲解动作要领

随班教师,悉心指导

随班教师,悉心指导

国旗班训,整齐划一

国旗班训,整齐划一

骄阳之下,挥汗如雨

骄阳之下,挥汗如雨

休闲时刻,其乐融融

休闲时刻,其乐融融

华灯初上,礼敬国旗

华灯初上,礼敬国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国防教育作为培养学生意志力与良好习惯的必修课,是学习生涯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9月29日上午8点,郑州四中人和校区国防教育专题课正式开课啦!

“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在教官一声声指令下,学生熟练地配合着,从一开始的混乱不清到后期的整齐划一,无不彰显着孩子们的刻苦努力。训练中,学生接受阳光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即使衣衫汗湿,仍旧坚持不懈!即使身临极限,仍旧咬牙坚持!即使严格要求,仍旧不喊一声苦一声累!

虽是严格的指导,却也饱含着别样的温柔,领导与老师们细心的指导、亲切的交流,时时刻刻彰显着四中的关怀与柔情。

“我们是蓝天的雄鹰,绝不沉沦!我们是太阳的儿女,更爱光阴!用信心驱赶黑暗,用勤奋化解疑难……全力以赴,向善向前!”学生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天空,吸引了路人竞相驻足观看!那一抹抹鲜活的四中蓝,无不彰显着四中学子的朝气蓬勃!

秋日骄阳不输炎夏,四中学子青春飞扬。9月30日下午6点30分,为期两天的国防教育专题课在阵阵掌声中迎来了尾声,学生们整齐规范的汇演为此次课程画上了圆满句号!愿我们满怀希望与勇气,以崭新的姿态再次踏上征程!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