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深研精磨 共探教学管理新思路——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首届教学管理研讨会

作者: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10-08

10

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召开首届教学管理研讨会

2

1

王伟副校长做“梦想与搏击同在,信心与奋斗并存”为主题的九年级教学管理精彩讲座

4

5

王庆灿副校长以“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 精准突破”为主题对毕业年级管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

7

6

王政强副校长以“抢占先机、应对变革、寻求突破”为主题讲解竞赛开展情况

015

开元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对研讨会进行总结

11

9

闫培新强调毕业年级教学管理和开展竞赛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干部提出希望

14

12

认真聆听


为加强教学管理,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效率,进一步提升集团校教学管理特别是毕业年级教学管理水平,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10月7日,郑州四中教育集团以“强化质量意识、强化问题意识、强化时间意识”为主题的首届教学管理研讨会在开元校区圆满召开。集团校各校区校长及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开元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首先讲解了本次教学管理研讨会的主题、目的和重要性,希望每位干部都能够认真聆听报告,并就研讨会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并进行共享交流。

王伟副校长做“梦想与搏击同在,信心与奋斗并存”为主题的九年级教学管理精彩讲座。王校长从“精神引领 、提升师生精气神;抓实常规、聚焦质量再突破;明晰中考、2022届备考建议”三个方面用对九年级的教学管理及备考情况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并提出了诸多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的建议。王校长讲到,竞争日趋同质化,做法能被抄袭,渠道能被模仿,只有优秀团队才是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

  王庆灿副校长以“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 精准突破”为主题对毕业年级管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王校长从“传承创新高位引领,精准落实善作善成,两组并重双轮驱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四中的备考方案以及毕业年级的备考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年级需要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为学生设计一条适合的跑道,怎样才能做好向精细要分数,把优秀学生变成优秀考生。从而科学应对新高考模式与高考内容的变革,切实提升教学管理效率和增进育人效果。

王政强副校长以“抢占先机、应对变革、寻求突破”为主题,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例对竞赛的开展暨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最后希望大家通过集团协作力量,做好协调配合竞赛学科教学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做好拔尖创新培养,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

最后,郑州四中教育集团理事长闫培新再次强调毕业年级教学管理和开展竞赛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干部把研讨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传承和发扬好郑州四中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在集团各校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一个共享、共进,共赢的局面,把每所学校都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奋力书写四中集团发展新篇章。

此次教学管理研讨活动,使集团各校对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任务的艰巨和紧迫。在集团各校的共同努力下,并肩同行,奋发有为,定能行稳致远,构建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