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举办“喜迎二十大,爱国诗朗诵”活动

作者:袁方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9-24

朗诵1

朗诵2

朗诵3

朗诵5

评委

评委照片

学生领奖

9月22日,郑州四中迎宾中学举办以“喜迎二十大,爱国诗朗诵”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

此次爱国诗歌朗诵大赛,由本年级学生主持,各班积极参与,气氛热烈,亮点纷呈。最终由各班层层竞赛筛选出的八个小组成员代表本班参加决赛,各班选手们意气风发,声音洪亮,与背景音乐完美融合,展现出了饱满的爱国情怀。会场里一个个都是被点燃起的激情昂扬的爱国战士,抒发了大家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我爱你,中国》《祖国颂》《读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参赛作品,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满腔热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黑眼睛、黄皮肤,长江黄河,学生们在吟诵中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的声音虽然稚嫩,但热情饱满,感情真切,诵读出对祖国的热爱。

山河壮丽,国富民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在锦绣诗文中,我们感受到了一颗颗爱国之心;在锦绣诗文中,我们欣赏到了一幅幅动人画卷;泱泱华夏,历史悠久;唐诗宋词,传颂不衰;热爱我们的祖国,传承我们的经典。

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教务处姜杰副主任进行比赛点评,并公布获奖名次。姜杰总结到,此次爱国诗歌朗诵活动形式新颖多样,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朗诵能力,还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并且提高了学生们深深的的爱国感情。大家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展现了出来。爱国主题明确,选诵诗歌也完全凸显了这一主题,诵读之中,仿佛看到了祖国的历史画卷一幕幕在我们眼前展开,绽放。姜杰希望同学们爱国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爱校爱家做起,提高个人素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