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召开常规教学质量月动员大会

作者:张若华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8

5 校长闫培新作总结讲话,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闫培新作总结讲话,提出具体要求

4 副校长刘继勋详细解读活动方案,并做工作部署

副校长刘继勋详细解读活动方案,并做工作部署

3 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宣读活动方案

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宣读活动方案1 郑州四中召开第29届常规教学质量活动动员会,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会议

为深化“学本课堂”建设,依托“常规教学质量月”精品教学活动,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培养质量,打好新三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战, 9月27日下午,郑州四中召开第二十九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学校相关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大会。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宣读了《郑州四中第二十九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本届活动以“夯实课堂教学核心地位,优化学生学习方式,落实‘双减’政策”为主题,围绕主题,主要开展四个活动:一是听评课,二是交流研讨,三是说卷活动,四是学科素养风采展示和提升。

根据活动方案,从10月11日到11月11日,学校将集中开展四个大项九个小项活动。一是包括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教研组示范课、青年教师过关课三个层次的听评课活动;二是成立教学研究交流组织、备课组建设故事会的交流研讨活动;三是说卷活动;四是作业设计评比、大单元教学理念探索、教师解题风采展示的学科素养风采展示和提升活动。

副校长刘继勋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在对方案解读中谈到,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学校工作要点和教育部相关政策提出的,主要是聚焦课堂教学、学生学习和作业建设,立足教学常规,着重解决实际问题。

他针对当前学校课堂教学现状,分析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教学活动提出具体部署和改进建议。他强调,在本届质量月活动听评课中要重点关注课堂教学中的“六不”“六让”,探索项目式、探究式和议题式等学习方式,善于放手,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最后,闫培新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质量月活动内容安排详实,目标明确,各项活动丰富,全体教师应以本届活动为契机,积极改革课堂,敢于放手,放心大胆去做,培养学生思维能力,让学生学会思考。希望本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能成为学校课堂改革新的起点和良好开端。他还勉励青年教师抓住机会,刻苦钻研,多学习多听课,尽快成长,适应学校发展,进而引领学校发展。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