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高一年级语文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坊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段伊雪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8

图片1

高一语文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坊成立会

微信图片_20210928152906

开展大单元教学研讨交流

图片3

工作坊成员学习笔记

为了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推进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精神,9月27日,郑州四中高一年级语文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坊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研讨单元作业设计。

高一语文备课组在接到市教育局和学校通知后就积极筹备工作坊的建立。备课组立刻开始相关知识的学习,搜集近几年来全国各位优秀老师的相关论文,组织学习,每人都形成了学习笔记。通过学习交流,各位老师都对“大单元教学”和“单元作业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也都跃跃欲试,想在课堂上大展身手。

9月27日,在经过大单元教学实践后,年级为单元作业设计召开了工作坊会议。会上,讨论了新教材高一语文必修上第三单元的特点,明确了作业设计要围绕教学设计展开,对意象、修辞、内容赏析进行加固训练。最后,大家还一起讨论了第三单元整体作业设计,对其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修正,并形成了作业设计反思。

随着教材的不断改进,各位老师更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执教观念和教学方法。高一语文备课组“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坊在今后也将更加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新教材的教学设计和作业设计上开拓出一片天地。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