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名校科普进校园,点燃科技强国梦

作者: 李坤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4-28

李新宇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大数据基本情况

李新宇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大数据基本情况

李新宇教授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李新宇教授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2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德育处赵付涛副主任主持讲座

德育处赵付涛副主任主持讲座

为营造四中学子用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四中学子科学思维及科普创新能力,4月27日,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李新宇教授来校讲座。

李新宇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大数据技术概述》的主题讲座。讲座分为“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及“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两个部分。李教授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和相关的基础知识,又把具体应用有机结合起来,并借助可视化图表的画面感立体地为同学们剖析了大数据的技术和原理。通俗诙谐的语言、丰富的实例、简洁的图表、传统和现代数据特征的对比,李教授将大数据这一计算机前沿科学如数家珍地娓娓道来,不时博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会上,李新宇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也让学生深受启发,为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