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郑州四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晓旭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4-28

575860721946309531

郑州四中党史大讲堂第二讲开课

2副校长王政强授课

副校长王政强授课

3学生、老师认真聆听、记录1

4学生、老师认真聆听、记录2

学生、老师认真聆听、记录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下午,郑州四中党史大讲堂第二讲在学术厅如期开课。

副校长王政强以《聚焦英雄人物》为题,用视频和讲述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生动展现了“红色间谍钱壮飞”、“巾帼英雄赵一曼”、“抗日名将赵尚志”三位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王校长强调,在民族危亡、山海破碎的年代,总要有人站出来,以巨大的个人代价,乃至流血牺牲,换取大众的安宁和尊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不断地取得胜利,正是因为有无数像钱壮飞、赵一曼、赵尚志这样的英雄人物担起了热血救亡的民族大义。虽然现在战火已熄,硝烟已散,英雄已逝,我们沐浴在和平的幸福生活之中,但世界仍不太平,我们不能忘记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所有人,我们要学习他们爱国、肯牺牲、拼搏、智慧、勇敢的精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四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借助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校长、书记带头讲党史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学,青年团员跟进学,少先队员创新学的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良好局面。接下来,郑州四中将坚持统筹协调、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郑州“美好教育”注入强大动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