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汇报交流促提升 磨炼技艺共成长——郑州四中初中总校开展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毕业年级研讨课活动

作者:宋嘉鑫 王文泽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4-03-15

1.九年级物理教师丁欢

九年级物理教师丁欢授课

2.九年级英语老师张婧

九年级英语老师张婧授课

3.九年级道法教师胡瑞琪

九年级道法教师胡瑞琪授课

4.九年级道法教师刘凯伦

九年级道法教师刘凯伦授课

5.九年级数学教师刘肖丹

九年级数学教师刘肖丹授课

5.九年级语文教师申玉盈

九年级语文教师申玉盈授课

6.各学科组教师参与听评课 (5)

7.各学科组教师参与听评课 (3)

9.各学科组教师参与听评课 (4)

校领导及各学科组教师参与听评课

10.各组学科组课后立刻进行评课 (3)

10.各组学科组课后立刻进行评课 (4)

10.各组学科组课后立刻进行评课

各学科组课后立刻进行评课

为扎实做好毕业班教学工作,明晰备考策略,提升教学质量,根据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活动安排,郑州四中初中总校于3月12日、3月15日开展了毕业年级研讨课活动。七位新进毕业年级教师分别执教了一堂研讨汇报课,校领导和各教研组成员参与听课和评课环节。

课前,各学科集体备课,共同研究课标,钻研教材,探讨方法,完善课堂流程,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研究课堂容量,面向中考,力争课堂有趣又高效。

课上,各科教师严格将“学本课堂”教学模式贯穿到整个课堂教学中。执教教师在情境创设中引发回忆,在互动点拨中梳理构建,在习题训练中拓展提升,在跟进练习中学以致用。整节课围绕基于知识的联系与建构,有效整合教学素材,全面梳理基础知识,深度训练高频考点,精准指向能力培养和素养提升。教师将常规课堂教学和中考备考策略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以备课组为单位,老师们结合备课组长的课堂,围绕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流程的设计等总结分析,拔节提高。

副校长王伟表示,践行新课标理念,奋战2024年中考,要向课堂要质量;依据中考目标,年级要严格落实教学常规,不断出台创新举措。

本次毕业年级研讨课活动对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真正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学校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