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班

纪念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天明博爱班座谈会在四中举行

作者:郑州四中   发布时间:2015-05-09

点击查看原图

纪念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天明博爱班座谈会在四中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介绍学校发展史及近几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媒体采访天明班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媒体对天明班学生及家长进行采访

点击查看原图

媒体采访天明班班主任

  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10周年,为深入挖掘河南省涌现出的红十字人、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典型人物、感人故事,广泛传播河南红十字会人道工作的正能量,9月11日,红十字会与省市部分媒体到四中召开天明博爱班座谈会。四中领导、天明班的部分班主任、家长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中校长闫培新介绍了四中的发展史及近几年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谈到四中天明博爱班时,闫校长强调,天明班的学生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本身的努力和学校的培养,同时与天明集团的为这些家庭贫困的学子提供学习的机会也是分不开的。

  2011年,河南天明集团承诺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资5000万元,设立“天明博爱助学基金”,用于资助郑州市内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完成3年学业。当首届天明博爱班“花落四中”后,四中制定了天明博爱班管理方案,并提供一流的师资和管理来培养天明班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天明博爱班一本率100%,平均分605分,在学校制作的《四中首届天明班同学纪念册》上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大等大学名字赫赫在目,向天明集团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四中向天明集团赠送的锦旗上天地大义、明心敬德八个大字是同学们对天明集团的感谢之情和美好祝愿。

  座谈会后,新闻媒体对四中天明班的班主任和学生进行了采访。

  突出办班特色,把郑州四中“天明博爱班”办成郑州一流、河南知名的不一般的班,将其打造成郑州教育的一张名片,回报天明集团对教育的厚爱,是郑州四中不懈的追求。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