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班

以美导德,以美启真,以美育人——我校召开2019年美育研讨会

作者:崔蓝匀   发布时间:2019-03-13

1.jpg

我校召开2019年美育研讨会

2.jpg

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3月13日上午,李佳副校长、彭霆主任主持召开了我校2019年美育教育工作研讨会,全体美育教师参加了研讨。

会议紧密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并结合我校美育教育工作实际情况,对2018——2019学年上半年美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肯定了上半学年的美育教学成果。同时会议就完善美育课程、强化美育功能、优化美育活动、提高美育师资队伍专业素养、学校美育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彭霆主任提到新的时代背景下,美育工作者要做到“五到”,即说到、写到、做到、检查到、总结到。这简单的五个“到”,概括了美育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好的想法及意见要时刻进行归纳总结,进行记录,并切实可行的去实施和反思。

会后,李佳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李佳副校长强调,提到美育教育是学校育人的重要环节,美育的功能性需加强,如开展的各类活动可与教学对接,通过学生参加美育活动,达到减压的效果。其次,针对雪域艺术团提出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即全方位提高艺术团学生的综合素养,挖掘具有冲击清北等名校高水平艺术团的学生,进行定向培养,创建四中雪域艺术团品牌化。最后,李佳校长提到要在社团建设和艺术活动等方面有突破,让学生积极参与,培养创新能力、审美能力和综合素养。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