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小经验”汇聚“大智慧”

作者:郑州四中   发布时间:2015-01-10

 

入职两年及两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参加经验交流会

青年教师分享经验,提出困惑

刘校长充分肯定青年教师的辛勤努力

王政强主任提出“五步思考”助推问题解决

    12月3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入职两年及两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青年教师们畅谈从教以来的心得感悟,分享困惑。副校长刘继勋、王政强主任参加了会议并作总结指导。
   我校在努力提升教学品质的同时,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也旨在及时把握他们的教学和思想动态,为他们创设交流提高的平台。老师们从课堂纪律、班风建设、作业建设、分类培养、学生心理把握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并分享了自己较为成功的经验。
    正如青年化学教师郭帅所说,每天都会遇到挑战,但每天都有反思,每天都有进步。他非常感谢成长过程中“师傅”们的帮助,是他们在他遇到难题时为他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郭老师还说,自己经常比对学校“以目标管理课堂”的教学理念,正在努力探索化学课堂上教学评的一致性问题。
    刘继勋副校长听完教师们的分享后,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辛勤努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要依靠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发挥年龄优势,将教学和研究相结合,不断总结反思,争取早日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刘继勋还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王政强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了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建议,着重引导大家如何解决教学中碰到的难题。王主任提出“五步思考”:问题实质是什么?产生原因有哪些?我自己能有什么方法解决?我能借助于谁的力量?如果不能解决,但问题能否有所改善?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其成长的速度和质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学校的发展。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是培养的重要举措,每个人的经验虽是“小经验”,但汇聚在一起,将成为教学的“大智慧”。

上一篇: 教学导案展示
下一篇: 插上思维的翅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