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专家指导精准把脉 课题研究深度推进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召开课题中期推动会

作者:刘媛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23

图1:教科所所长张五敏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教科所所长张五敏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图2:张所长和钟校长聆听课题中期汇报

张所长和钟卫民副校长聆听课题中期汇报

图3: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专家指导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专家指导

图4:张所长和钟校长与课题组老师代表合影

课题组老师代表合影

科研先行,致力发展。

为强化我校教师的科研意识,提升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水平,12月21日下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邀请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来校为三个市级课题的中期报告进行指导。副校长钟卫民、教务处副主任姜杰、各课题负责人和成员以及科研骨干教师共同参会。

史更新、周敬松、李许鸽三位老师申报的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在校领导和科研专家的指导下,经过不断地修改、研究和反复论证,已顺利开展了相关研究。此次中期推动会上,三位老师分别从课题研究概况、研究工作主要进展、阶段性成果、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阶段计划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

张五敏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三个课题的研究价值,特别是对老师们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以及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张所长指出课题中期报告的精髓是:“回头望”“站好队”“往前看”,建议老师们一定要对照研究目标及研究内容,总结课题研究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工作。此外,他还就老师们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为最终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科研成果指明了方向。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钟卫民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张五敏所长给予的专业指导,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课题引领教学的实践研究,充分彰显“问题为源、师生为本、百花齐放”特色,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同时,钟卫民也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将课题研究与课程建设、教学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延展性。

一个教师的成长离不开教科研。专家领航,追梦前行,我们将用深度的思考、扎实的研究、勤奋的实践在教科研的路上继续前行。

追求专业而精深的教科研将成为每一位四中老师的新向往!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