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构建“整体性、关联性”的大单元教学课堂——郑州四中开展第二轮毕业年级大单元研讨课活动

作者:宋嘉鑫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2-04-12

1

历史组组长薛晶晶授课

2

物理组组长常丽授课

3

语文组组长王雪涛授课

4

政治组组长郭瑞霞授课

5.领导、老师认真听课记录

领导、老师认真听课记录

6.课后教研组集体教研

课后教研组集体教研

微信截图_20220311181107

李佳校长评课指导

为深入研讨基于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理念,促进深度学习,指导学科教师进行大单元教学实践,郑州四中京广校区于3月11日开展第二轮毕业年级大单元教学研讨课活动,历史、物理、语文、政治四位备课组组长进行研讨展示。

各科组长将学科的核心素养、课标、教材以及教学设计、课堂实施紧密结合在一起,把学科素养目标合理分解到课堂教学小目标中。从各科大单元整体出发,遵循“专项复习抓重点、训练反馈抓弱点”的原则,一方面紧扣学科考试纲要,就学科考试的某一专题,有重点地帮助学生梳理学科知识,寻找规律,由博到简,由纷繁到有序,形成知识网络;另一方面,立足学生实际,关注学生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和反馈,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注重复习方法的指导和解题技巧的传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短短一周,覆盖全学科、多课型的大单元教学研讨课圆满落幕。大单元教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落实学科的核心素养。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在这场研讨会中收获满满。此次研讨课,老师们认真落实学科理念、学科思想和学科方法,教学水平得到了切实提高。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