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深研深思减负提质 共商共讨前进方向——郑州四中人和校区召开减负提质课堂教学研讨会

作者:张含笑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1-12-21

1王政强校长作专题报告

王政强校长作专题报告

2刘继勋校长作专题报告

刘继勋校长作专题报告

3刘新建校长作专题报告

刘新建校长作专题报告

4与会教师与刘继勋校长交流

参会教师与刘继勋校长交流

5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

为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月12日至18日,郑州四中人和校区召开减负提质课堂教学研讨会,邀请开元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副校长王政强,人和国际小学书记邵彩霞莅临指导。

会上,领导专家强调教师要重视课堂变革,并从课堂教学目标的确定与设计、学科与课堂语言的规范、课堂小结与板书的要点、学生学习状态的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强调日常教学中须严格依据课程标准、学生学情、教材设定目标,遵循“目标—措施—评价”的流程设计活动,把握不同课型要点,注重评价的方式及效果。同时,对如何营造学生成长共同体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要给予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重新认识自我的机会。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于“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少了些茫然,多了份坚定。减负提质需落实,切勿空泛喊口号。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充分发挥课堂这一教学主阵地的作用,构建高效课堂,力促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坚持“减负提质”初心,不断前进。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