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郑州四中召开八年级期中考试诊断会

作者:路梦晓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1-12-21

1郑州四中八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诊断会

2郑州四中八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诊断会

郑州四中八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诊断会

3副校长王伟做诊断分析

副校长王伟做诊断分析

为了更好地诊断教学问题,提升教学质量,以学促教。郑州四中八年级召开以“刀锋破晓,揽月九天”为主题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会上,副校长王伟首先整体分析了本次的成绩及教学效果,对八年级年级教学和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借助表格数据,多维度、多层次对各班各学科的成绩进行了比较分析,具体而微地指出了各班现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对于今后的教学策略调整,王伟校长给出了三个锦囊妙计。

首先,要打好“三个整体战”。要想有效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和成绩,就必须打好以年级主任为首的年级整体战、以班主任为首的班级整体战、以备课组为首的备课组整体战。老师们之间要经常开碰头会,交流会,分析会,掌握学生学情,筑牢整体战意识,有效追踪学生学习和心理动态。只有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才能助力学生揽月九天。

其次,定目标。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定下适切的目标,并向着目标不断冲刺,方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王校长强调,定目标不仅是学生的事,老师们也要有奋勇向前的决心,为班级教学和班级管理定位,划线,不断挑战新高度,把学生培养成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

最后,要狠抓落实。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王校长从开会、任务布置、检查三方面强调落实的重要性,前面的工作做得再好,落实不到位,一切努力都是白费,只有知行合一,愿景方能成风景。

会议最后,王校长对八年级全体教师提出12字期望:“统筹规划,分层落实,稳步推进”!希望每位老师都能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爱、手中有方法、最终有成绩的优秀四中人!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