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以分析促质量,以总结促提升——郑州四中八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12-21

屏幕截图 2021-11-19 174538

屏幕截图 2021-11-19 174553

屏幕截图 2021-11-19 174604


教育的尽头总在地平线之外,而总结与眺望才是教师们最美的姿态。为了准确细致分析教学质量,以更高昂的斗志去谱写新华章,11月16日下午,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八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副校长钟卫民、教务处副主任姜杰及八年级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年级主任陈亚楠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姜杰副主任首先对期中考试数据进行了研究分析。立足具体数据,分学科、分层次对学生学业成绩测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使老师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教学情况有了清晰的理解。姜杰希望老师要坚决做到锁定目标,俯身落实,并且为之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随后,年级主任陈亚楠组织各位班主任针对本班学习情况作具体说明。班主任们根据学生各科的学习状况作了简短介绍,并为学生的薄弱学科分配相应导师,点对点的辅导交流,从中也展示不同班主任的管理特色。

钟卫民副校长作最后总结,指出了老师们面临的现状态:“逆水行舟”“滚石上山”。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要既有方法也有落实,以目标为导向,人跟着目标走。并为在座的各位老师们提出奋斗的方向,要坚守初心,向往目标,让研究本身成为习惯。并指出学科老师之间,备课组之间,须加强合作,找到主要矛盾,扎实推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凡事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有向前冲的想法和行动,必然会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每一次成绩的提升都离不开细致精确的分析。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师团队任重而道远,于交流中突破,于反思中前行,整理思路,再出发,让我们在过程中挥洒汗水,在努力中期待收获!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