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厉兵秣马谱新篇 同心协力促提升——郑州四中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作者:文:张若华 图:庞安康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7

1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

郑州四中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

2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会议

3 相关领导刘继勋、王政强、李应顺、张林辉,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4 副校长刘继勋为聘任的教研组长颁发聘书

副校长刘继勋为聘任的教研组长颁发聘书

5 教务处主任张晓利部署课堂教学、教研等工作

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部署课堂教学、教研等工作

6 副校长王政强作专题讲话

副校长王政强作专题发言

9月24日,郑州四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副校长刘继勋、王政强、李应顺,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张林辉,以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主持。

会议伊始,为2021年度学校聘任的教研组长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接着,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围绕课堂教学提升、教研活动开展、作业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要落实课堂教学的核心地位,深化“学本课堂”,教师少教,学生多学,放手不放松;用好三个载体,找好课堂教学抓手;要提升研究意识,从实从细,勿走过场;坚持“一课三研”,形成教研长效机制;作业设计要提效减负,充分体现教学评一致性。

张晓利副主任还就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的职责作了详细的说明,特别强调要重点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副校长王政强从“做实常规、应对变革、寻求突破”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发言。他表示常规教学工作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必须做实做细。为适应新高考、新课程、新课标带的变革,学校必须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抢抓机遇,实现学校发展的“三道并行”。

他还就学科竞赛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实施策略、竞赛部团队架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厉兵秣马,筑梦远航。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将统一思想,率先垂范,引领组内老师知重负重,奋力踏上新征程。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