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郑州四中召开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坊研讨交流会

作者:张林辉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9-27

1教师会宣传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教师会宣传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2工作坊研讨交流会

工作坊研讨交流会

3工作坊成立大会

工作坊成立大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9月22日上午,郑州四中召开学科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坊研讨交流会,五个工作坊负责老师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张林辉副主任再次介绍教育局入选国家级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示范区及郑州四中入选郑州市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校相关建设,带领大家学习教育局关于“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同时和大家交流指向深度学习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单元学习。

接着由五位工作坊负责人分别介绍各工作坊建设思路及前期开展的工作。各学科根据学科特点,从中国知网等途径下载关于大单元学科教学及单元作业设计文献资料开展文本学习,利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线上教研,制定工作坊工作计划及实施要点。同时,各工作坊结合“新课程新教材”网络研究中专家授课,通过行动研究,在备课组开展单元教学设计展示交流活动。

张林辉副主任对前期各工作坊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老师们从本次作业成果推广中得到成长;希望各备课组为本学科作业设计提供可鉴经验,进而在学校推广;也希望各工作坊能够扎实开展活动,在论文、案例集和课题方面取得突破,争取在市里进行经验交流。

最后,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工作坊建设进度,张林辉副主任带领大家共同研讨学校关于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

近年来通过高考试题改革可以发现,死记硬背、“题型+套路+大量重复练习”的模式不灵了,作业设计和作业布置等不进行相应的改革,只会事倍功半,甚至做无用功。郑州四中希望通过作业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带动教师研究作业设计,助力改变当前作业数量过多、质量不高、功能异化等问题,将作业管理的十条要求贯彻落地。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