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宵衣旰食无悔心 金榜题名指日成 ——郑州四中召开高三年级质量分析会

作者:白佩玉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5-18

年纪长郭建宇讲话

年纪长郭建宇发言

张晓利主任讲话

张晓利主任发言

王政强校长讲话

王政强副校长发言

5月7日,郑州四中召开高三年级联考分析会,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年级长郭建宇老师对高三年级16调、17调、18调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郭老师先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对不同层次班级进行了总体分析。接下来,郭老师分析了各备课组在联考中所能达到的高度,通过分析各备课组一本完成人数,指出了取得较好成绩的备课组与仍需要不断努力的备课组。

  张晓利主任强调最后一阶段应注重教学的方法策略,多给学生学法指导;其次要注重学生心理,多给学生鼓励,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第三、说班应提高效率。

  王政强副校长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大面积丰收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他对目标生的稳定情况做了分析,指出有的学科存在匹配度不高,跟盯不到位的问题。接下来,王校长分析了4次联考中第一名与联考最高分的差距以及各学科在联考中前10名、前30名、前50名的分布情况,指出了各备课组在联考中能达到的高度。

王副校长提出最后30天应该坚持稳重求进的总方针,继续落实学生补差,帮助学生适应考试,把握节奏,调节好生物钟,复习中应回归教材,注重搜集信息。

十二载寒窗丰羽翼,看今朝搏击翱长空。愿各位学生增强迎战高考的信心,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30天,奋力一搏,取得最后成功。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