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深耕切思“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理科作业设计展示活动

作者:宋嘉鑫 贺红波   责编:李晓旭   发布时间:2022-04-12

1.数学八年级备课组赵舒心老师

数学八年级备课组赵舒心老师展示

2.物理八年级备课组周永操老师

物理八年级备课组周永操老师展示

3.化学备课组胡斌老师

化学备课组胡斌老师展示

4.生物八年级备课组孙淑颖老师

生物八年级备课组孙淑颖老师展示

5.生物组任宁宁老师点评

生物组任宁宁老师点评

5.物理组夏志辉老师点评

物理组夏志辉老师点评

6.化学教研组长张颖老师点评

化学教研组长张颖老师点评

6.数学教研组长陈喜梅老师点评

数学教研组长陈喜梅老师点评

7.王伟校长总结发言

副校长王伟总结发言

作业设计是教学工作中的基本环节,也是发展学生认知、能力、情感等多种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双减”背景下的教师学科教学质量和学科素养,3月23日,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开展“双减”背景下理科作业设计展示活动。活动中,各学科展示教师结合学科核心素养,各具特色、条理清晰。

数学八年级备课组赵舒心老师着眼作业设计的量度、跨度、难度,面向全体学生,兼顾个别差异,设计分层作业,注重学生作业反馈。

物理八年级备课组周永操老师基于大概念架构,注重学习过程的前后联系和长效学习,采取积极有效的评价方式,设计分层作业,采取弹性分层原则,更好地帮助学生掌握物理必备知识和关键能力,培养科学精神与态度。

化学备课组胡斌老师聚焦中考考点,制定符合不同层次学生的作业计划,将作业分成基础类作业、拓展性作业、实践性作业三个层次,踏实精准提升能力,作业设计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

生物八年级年级备课组孙淑颖老师对单元目标和学生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对单元的内容进行整体架构,透视整个教学流程,作业形式多样,让作业有趣、有力、有深度。

本次活动,为全体教师在“双减”背景之下如何进行优质作业设计做了很好示范,既是教师在作业设计上思维火花的迸射,也是教师教学理念的呈现与交融,对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提升,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