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磨课研讨共进步 思想融合同提升——郑州四中开元校区开展毕业年级研讨课

作者: 文:张若华 图:庞安康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2-04-12

1  开元校区举行毕业年级研讨课展示活动

开元校区举行毕业年级研讨课展示活动

2 校纪委书记刘金涛、开元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等校领导参加毕业年级研讨课

开元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校纪委书记刘金涛等校领导参加毕业年级研讨课

3  毕业年级研讨课展示现场

毕业年级研讨课展示现场

4  课堂上师生互动交流

课堂上师生互动交流

5  课后分享研讨

课后分享研讨

为进一步提高高三年级课堂教学效率,提升二轮复习备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3月2日至3月14日郑州四中开元校区高三年级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开展毕业年级研讨课活动。

此次共有16位老师参与研讨课,分9个学科进行。老师们精心选课,依靠团队智慧集体备课,切实落实“一课三研”要求,共同打造精品课堂。在课堂教学中老师们紧紧把握课标与考纲,紧扣考点,立足学情,构建针对性强、知识体系完整、充分体现大单元教学理念的微专题课;上课形式多样有趣,讲练结合,方法指导高效灵活,结合学生学习实际进行学法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学生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对话、上台演板、合作探究、小组讨论和表演等,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

课后,校领导、各学科备课组长、观课教师和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授课教师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对课堂教学的改进与完善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研究氛围融洽、和谐而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开元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教务副主任张林辉等领导从学情、课堂组织、教法学法等方面对每节课进行了细致的剖析,鼓励毕业年级全体教师继续打磨专题课,在课堂上大胆放手,把课堂还给学生,持续培养学生的高阶学习能力,领导的点评传授了课堂教学的“真经”,注入了思想交流的“活水”。

经过此次关注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研讨课,能够促进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强化质量意识,规范课堂教学,加强教师间教育教学技能与经验的交流,积极引导高三学生规范学习,为高三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将满怀信心,同心协力,备战高考。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