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郑州四中迎宾校区召开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作者:杨瑞芳   责编:刘少强   发布时间:2021-04-26

七下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召开

迎宾校区召开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张静美老师发言

张静美老师发言

朱冰冰老师发言

朱冰冰老师发言

年级主任任广龙发言

年级主任任广龙发言

副校长钟卫民做指导总结

副校长钟卫民做指导总结

为提升教学质量,总结得失,查漏补缺,备战期中,4月7日,郑州四中迎宾校区七年级召开了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副校长钟卫民和全体七年级教师参加,会议由年级主任任广龙主持。

会上,优秀班主任张静美老师和朱冰冰老师分享教育经验。张静美老师坚持通过同学生谈心、与学生立下约定、优化班级座位以帮扶帮带学困生、量化积分形成有效竞争机制等多种方式,时刻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斗志。朱冰冰老师心中有爱,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给予学生肯定与鼓励,在量化积分的基础上,让学生勤定目标、定对手,日日有进步。

年级主任任广龙立足数据,强调从数据找差距看问题。学生的成绩需要每位老师守土有责,共同作战,老师应思方法、重落实、常坚持,通过数据找准学生薄弱点,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任广龙主任希望每位老师一定要脑勤、体勤,勤于思考、勤于发现并解决目标生问题、勤于交流诫勉谈话。

最后,副校长钟卫民做指导总结。他告诉每位老师管理要讲爱心、有温度、循方法,要因为喜欢而去工作,用爱去浇灌每位学生。针对下步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课堂应设计有效的提问,包括问题设置的有效性、提问方式的有效性、语言艺术的有效性;二是课堂理答要有序;三是指导学生回答问题要有礼;四是教师评价要有标准,注意讲练结合;五是作业应当要有设计性。

不忘初心,且行且思,虽道阻且长,依旧要精准“把脉”,行必有方!备战期中,势必行!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