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金牛抱春,奋斗正当时—— 八年级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会

作者:都煜   发布时间:2021-03-08

都煜副主任进入九年级动员

都煜副主任对九年级全体教师进行动员

张伟强副主任代表总务处表达支持

张伟强副主任代表总务处表示支持

弓书华书记鼓励教师讲话

弓书华书记对教师们进行鼓励

王伟副校长总结指导

王伟副校长进行总结指导

李佳校长总结指导

李佳校长进行总结指导


3月4日下午,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在音乐厅举行了八年级下第一次教育教学会议。京广校区执行校长李佳、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副校长王伟、总务处副主任张伟强、 德育处副主任都煜以及八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伟副校长对期末考试进行了简单通报,八年级上学期期末成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卫生、生活和学习习惯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是每一位任课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先是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不同时段的三篇文章“雄关慢慢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来形容郑州四中过去、现在、未来的三个阶段。接着分析了这次期末考试的得失,从作业、教案、备课、班级管理、家校沟通、尖子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对过去的优势进行总结,对未来工作进行指导,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一分现象”以及学科,班级之间的差距等现象还是相对来说突出,需要老师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改善。王伟副校长不仅高屋建瓴的在战略上进行指导,也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老师们听的仔细认真,必将积极在未来工作中精益求精。

其次,都煜副主任重点强调八年级马上就要进入初三,八年级的每一位老师都要在关键的时候,做好准备,做好学生工作,思考如何能够平稳有序、快速的进入九年级的状态。

最后李佳校长,弓书华书记,张伟强副主任分别就管理、工作支持、后勤保障三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保证和指导。郑州四中京广校区上下精诚合作,全部精力投入教学工作,争取本届年级可以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过这次教育教学会议,加强了年级内部沟通,指明了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方法,鼓舞了军心,相信校领导的引领下,在敬业的老师们的努力工作下,八年级的成绩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生们必将以高昂的姿态进入新的学习阶段!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