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锤炼本领,征战清北——郑州四中高二年级举行压轴题中期研究展示活动

作者:李圆圆 谢传乾   责编:杨利红   发布时间:2021-03-01

1郑州四中高二年级举行压轴题中期研究展示活动

郑州四中高二年级举行压轴题中期研究展示活动

2文科展示环节

文科展示环节

3理科展示环节

理科展示环节

4范方方老师点评

范方方老师点评

5曹永臣老师点评

曹永臣老师点评

6刘继勋校长总结

副校长刘继勋总结发言

7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2月1日上午,郑州四中高二年级在开元校区报告厅举行了清北生压轴题研究展示活动。副校长刘继勋,教务处副主任张林辉,高二年级课题研究组成员及各学科清北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年级主任肖攀登主持。

首先,课题小组的代表们将此次课题研究的成果进行了展示。课题展示前,各小组同学积极查阅资料,理清了试题研究思路,较高质量地完成此次的压轴题的中期环节。整个展示思路清晰,精彩纷呈。

接下来,指导教师范方方和曹永臣分别对理科数学和文科数学的研究状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点评。范方方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敢于挑战自我,突破瓶颈,一步一个脚印,不能让压轴题成为阻碍自己数学进步的因素。曹永臣老师在总结说到,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为了学校的发展,想方设法,外引内联。这种学习方式是守正创新,为学校点赞;一个好老师就是一个好学科,感谢两位年级长,数学组的老师为学生购买印制专业书籍,为学生提供好的精神食粮,让他们茁壮成长。这次展示,看到了同学们学习的潜力,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持之以恒。

活动最后,副校长刘继勋对此次课题研究成果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数学小组的展示,同学们准备充分,有了初步的研究效果。同学们要在研究中获得灵感,在研究中增强思维深度,打破壁垒,迈向新的高度!

压轴题研究活动是年级清北生培养的重要举措,由刘校长亲自参与筹划,从选题到学习材料的印制,再到学习小组的详细指导。通过压轴题研究,高二年级尖子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他们实现清北梦想的信心和决心,助力尖子生锤炼本领,征战清北。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