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诚邀到校增了解,当面交流好处多——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开展家长代表进校园活动

作者:刘露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2-22

上标

       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合力,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邀请16位七年级家长代表走进校园,共话家校共育。

       政教处提前通过班主任向受邀家长提出了防控要求,报备行程,入门测温、戴口罩。上午九点多,家长们如约而至。

       到校的第一站是观看课间操。随着活泼、律动的音乐,操场上变的热闹非凡、活力十足。在这寒冷的冬日,课间跑操使孩子们暖和了身体,锻炼了体魄,调整了状态。

图1

       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家长来到了孩子朝夕所处的教室,跟孩子们一起上课。教室外的电子班牌和教室内的希沃白板,让家长赞叹教学设施的先进、便捷。干净的教室、贴心的书包柜和走廊里舒适的小沙发,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学习环境的整洁、温馨。

图2

       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讲课,家长们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记忆是那么模糊,又是那么清晰。老师和孩子们也因有了“客人”到来,而精神抖擞、状态更佳。

       听完两节课,家长跟着孩子来到餐厅,共进午餐。可口的饭菜、安静高效的秩序、尽职尽责的值班老师,百闻不如一见,这些,让家长觉得孩子在校完全可以放心。

图3

       在活动的最后,家长代表齐聚一堂。七年级年级主任韩涛对家长冒着严寒如约到校表示感谢。政教处任琦主任介绍了七年级的整体情况,也表达了一直盼望家长到校交流的强烈愿望,希望家长以后勤来校、多沟通。董建扩副校长作总结,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一直支持,希望家长多跟老师联系,关注孩子在校情况,要对孩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要了解“双减”政策,在“双减”背景下,不减责任,不减质量,不减成长,家长要一如既往支持班级和学校工作,多给孩子传递正能量。

图4

图5

图6

       家长进校,这是爱的陪伴,更是心的沟通。今日交流了解多,三年共育情谊长。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要求:进一步明晰家校育人责任,密切家校沟通,创新协同方式,推进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家校共管,齐育英才,锦江中学和您一起追求,一起实现。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