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核心校: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锦江校区)

共享冬至温情,传递禁毒热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举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   责编:牛江波   发布时间:2021-12-22

     上标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锦江中学联合区政法委、区禁毒大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隆重举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区禁毒大队指导员牛东旭、副大队长张永恒,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平安办主任王立,社区相关领导和锦江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毒 1

锦江中学举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首先,区禁毒大队张永恒队长介绍了我区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张队长指出,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区禁毒工作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积极探索,狠抓落实,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新型毒品种类复杂多样,毒品交易手段愈发隐蔽,给禁毒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他告诫青少年学生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抵制不良诱惑,着力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毒 2

区禁毒大队张永恒队长介绍了我区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

      接着,陈桂丽校长以“禁毒进校园,青春不毒行”为主题致辞。陈校长在致辞中强调,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命运,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毒品已成当今困扰社会的一大祸患,很多人因吸毒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丧失了工作能力,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陈校长呼吁师生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 3

陈桂丽校长致辞

       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参观毒品模型并在禁毒宣传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毒 4

禁毒宣誓

       此次活动加深了全体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让学生进一步掌握了远离毒品的方式方法,有效增强了同学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提升了预防、抵制毒品的能力。

毒 5

参观毒品模型

毒 6

禁毒签字

毒 7

禁毒签字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以后要宣传毒品危害,提醒家长和朋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下标


郑州市第四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京广北路86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964516 66980959

ICP备案:豫ICP备14006035号-1 传真:0371-66964516

官方微信